close
中秋节快乐!
今天是读大学以后第一个在家过的中秋节,皆因我毕业了。为什么读大学不能回家过节?当然是因为我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,光坐火车都要一天一夜。
饭菜中有非常美味的盐水鸡,虽然做法简单,但是非常好吃。过节吃鸡几乎是传统,在我的印象中,每回只要过节,家里的菜中肯定有一道是鸡。
今天晚上还有烧烤呢。堂哥说平常很忙,很少时间可以一起坐下来聊天,今天是中秋节,我们就边烧烤,边聊天吧。
其实下午在QQ的同学群上,一大堆人都在讨论晚上有什么节目。结果,几乎有节目的人都说BBQ,只是对象不同而已,有跟好友、三五知己的,有跟男/女朋友的。当时我还不知道我晚上也是BBQ,还想说干脆你们一起得了,都是BBQ。

-----------
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”。今天是中秋節,“中秋”一詞最早出現在《周禮》一書中。
唐朝初年,中秋節已成固定節日。至明清時,已與元旦齊名。中秋節月亮圓滿,吻合了人們期盼團圓的心理,中秋節的月亮傳說也因此而豐富:嫦娥奔月、吳剛伐桂、玉兔搗藥……

世界各民族有關“月亮女神”的美好傳說:
>>中國“嫦娥”
中國的月神被公認是美女嫦娥,她獨吞了丈夫的仙藥,獨自飛向了月亮。
中國的探月工程因此被命名為“嫦娥工程”。
>>印度“Chandra”
印度的月神是Chandra,來源于梵語,其故事跟中國的嫦娥類似,因此印度的探月計劃叫"ChandrayannI".
>>日本“輝夜姬”
“輝夜姬”生在一根竹子里,容貌傾國傾城,居室廳堂都難掩其光芒,男人(包括天皇)都想娶她為妻,然而她卻在八月十五那一天悄然來到了月宮。日本剛剛發射的探月衛星就被命名為“輝夜姬”。
(我有看過童話版的輝夜姬,也看過漫畫版的輝夜姬。雖然漫畫版跟這個不一樣,不過還是很好看的,值得一看。)
>>歐美“阿爾忒彌斯”
阿爾忒彌斯性格乖張,還有點暴力,是個悍婦,她和太陽神阿波羅是孿生姐弟,因此美國的登月計劃寧愿取名為“阿波羅”計劃,而歐洲的探月衛星則取名為“智能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