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6年9月24日 晴

清早6点多到达北京西站,踏上北京的土地,呼吸着首都的空气。这时天已大亮,送来阵阵微风,带着一丝的凉意,感觉舒服极了。我找了个地方就等君来接我。她在北京读书。
今天的路线:后海(胡同、恭王府、四合院)—>北海公园—>西单(年轻人的购物区)
君来之后,我们一起直奔后海去了。
坐上47路车,在新街口下了车,这附近就有很多胡同了。吃了面茶和杂碎汤,我们就沿着湖边漫步。
恭王府感觉不错,只是有些地方在修葺。
后海有很多名人故居,都是经典的四合院。我们去了梅兰芳大师的故居。故居不大,但是已经够我们欣赏四合院的格局了,里面还有很多梅先生那时的生活照、剧照,对先生作为中国戏剧大师的风范有更深的感受。
北海是当年乾隆皇帝的后花园,公园里曲径通幽,池里金鱼群群,荷花朵朵;湖边景色最美,柳条翩翩,别有一番柔情!
北京的西单跟广州的状元坊、上下九,西安的东大街一样啊,满眼都是人。回住的地方时,差点挤不上公交车!

在后海坐上黄包车,很有置身于民国的感觉。


2006年9月25日 雨转晴
早上北京下起了大雨,我就在宿舍好好休息了一上午。
下午我就到达颐和园了。“我”?没错,就我一个,因为君已经去过了。
我主要走了西堤,感觉很好哦,因为这边景点少而且路远,人很少,终于比较有皇家花园的感觉。

夕阳下的昆明湖,波光点点,显得格外的美丽……


十七孔桥


待续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